尾声(3/3)

掐他脸还被年级主任发现了。他好像以为我在霸凌同学。

不想活了。

明天是周六,可以休息,勉活一吧。

【十月十三日】

旁边座位空着觉好不习惯。

阮昼今天没来学校,他嘛了,不会是昨天去玩的时候事了吧。不知为什么,我觉他可能是那玩起来会很疯的人。

他不会去玩什么极限运动了吧,之前听说有人在街上玩板把肋骨摔断了。

【十月十四日】

阮昼来学校了,我问他昨天嘛请假,他说他胃痛。

他胃不痛才奇怪,我看他天天不吃晚饭。

他不会是没钱吃饭吧,难他家里很穷?我问他了,结果他跟我扯什么《大话西游》。

午吃完饭我去买了一包薯片,吃了一,把剩给他了。他问我什么,我说我不想吃了。他又骂我,说我不吃的就给他,我他吃,他一开始不吃,后来还是吃了,一边吃一边写作业,全吃完了。

没办法,觉买面包会太明显了,只好买薯片。他别真把自己饿死了。

【十月十六日】

我靠,今天居然收到书了!!!

是我们班的一个女生,我平时和她接不多,好像之前有一次考试的时候帮她搬书了。没想到她居然喜我!!!!!

她看起来很可,不过我还是委婉地拒绝她了,我不想早恋,躲老师好麻烦。

希望她不要伤心。

【十月二十二日】

觉阮昼这段时间心都很好啊,不知嘛了。

今天午休的时候我睡到一半睁,居然看到他一边写卷一边微笑。他以前每天都是面无表的。

靠,好吓人。他别是鬼上了。

【十月二十七日】

今天开了一个什么二动员大会,学校就喜整这些幺蛾

那个三特别的,叫谢酊的,上台发言了。第一次见到他本人,确实得帅。

阮昼怎么一直盯着他看,他们认识?但又不太像是认识的样。问他估计也不会说。问他的事他基本都不会说,整天搞得神神秘秘的。

开完会阮昼过去了,吓死我了,谁懂啊,我当时魂都飞了,我以为他终于把自己饿死了。他差直接砸地上了,还好在椅上磕了一,我立把他捞起来了。

然后老班立把他送医院去了,剩的人照常回教室,我一边听课一边回忆他倒去的时候到底还有没有呼。结果他从医院回来之后说是低血糖。无语。他就是吃少了饭。

从厕所回去之后顺手甩了他一脸,结果他直接哭了。他不会没这样玩过吧,大家不都是你洒我我洒你吗?他哭什么哭?我真的被他吓到了,一整节课都在给他歉。他不理我。

其实我觉得他哭是有别的原因。

但就算我问了,他也不会告诉我的。

【十月三十一日】

阮昼啥时候有手机了?我才发现。还是他今天偷偷拿来看我才知的。

我靠,他没钱吃饭有钱买手机是吧。以后不给他买薯片了。

不过也可能手机是他省吃俭用买的,我自己的手机也是攒钱买的,攒了好久,那时候好像也吃的不多。算了,反正薯片也不贵。

觉他最近心又变得特别好。前几天还莫名其妙就哭,他怎么喜怒无常的。

【十一月六日】

我怎么觉阮昼整个人都像垮掉了一样。突然就这样了。持续好几天了吧,我觉他看起来神都有恍惚了。

【十一月十日】

他今天居然问我相不相信一见钟

我说他脑被门夹了。

但其实我觉得,如果第一就喜,以后还一直喜,喜一辈,看到别人再也喜不起来,那应该就是一见钟了吧。如果第一很喜,过了一段时间就不喜了,那大概就只是见起意。

那个傻对我妈见起意。他害死了我妈。

还好忍住了没哭,不让被阮昼看到他肯定会嘲笑。

但阮昼为什么突然这么问,他对谁一见钟了?还是有谁对他一见钟了?

虽然他问我这个问题,但我有觉,他自己应该是不相信的。我觉得他其实对别人很难有信任,连友都难,更别说了。

不过这只是我的觉,我也搞不懂他到底怎么了。

【十一月十一日】

我看到校园墙了。

【十一月十三日】

听说昨天晚上他事了,又被送到了医院。

应该就是晚自习的时候,那时候他不在。班名发现他不在,但是没有。班里很多人说他很脏很恶心,班可能也这么觉得,所以不想

事应该是因为那两张照片吧,有人看到了照片,就想欺负他。听说他伤得很重。

其实晚自习的时候他一直不回来,我有想过给他打电话的。但是没打。我后悔没打。

我不知,我有说不觉。我不知怎么,我不知怎么才能,才能让事变得好起来。

我不觉得他恶心,真的。我只是有生气,我觉得他看到别人那样看他的神,听到别人对着他窃窃私语,他至少应该说什么。至少应该说什么吧?

他就任那些人那样看他?

不对。其实我不该生气。

如果我是他,发生了这样的事,可能我也会不知要说什么。沉默可能是最大的勇气了。其实他真的很有勇气。他可能沉默着承受过很多事。

我想起他书包里那瓶酒。我当时应该这样问他:你经常受伤吗?

他会告诉我吗?

【十一月十四日】

听说他从医院逃走了。

他没来学校。

【十一月十五日】

他没来。

【十一月十六日】

周六。哪里都没去。

【十一月十七日】

他没来。

【十一月十八日】